close

其實從小到大,我就不是個「胖子」的女生,

記得國小時永遠都是苗條的那個,最後的瘦子生活是在高中..
高一進入學校時,體重在43公斤,但因為女生宿舍的生活讓我開始啟動肥胖生活了!

(只剩國中時的大頭貼↓)
IMG_9557.JPG  

記得高一時,因為女生宿舍,第一次體驗合宿生活,
大家吃東西速度好快,造就我吃不夠.不飽。
每每晚上都會買一包泡麵+台灣最有名的脆瓜小菜來吃..
吃完後就好想睡覺了...

果不其然在短短3個月就胖到46公斤,記得有次放學時,
教官還大喊「xxx你怎變胖了
我說教官,因為我宿舍伙食太好了,殊不知是我天天吃泡麵就去睡覺....
<因為沒有照片...所以...沒辦法放上來>

 因為這樣過去後,記得我的那個年代
(似乎提出自己是有多老了)


因為大學聯考考得不好,所以就重考了一年,
這一年應該就是我從小到大最胖的時期,

你有過「胖到覺得皮是被撐開的嗎?
因為短短的半年,我從46公斤一口氣衝到60公斤,
重考的日子天天坐在椅子上,過著12HR的生活,

而回到家又吃宵夜,不知不覺就胖到這個體重,

當時在台北還遇到南投念書的高中同學,
他說「xxx你是不是嚇人呀!怎腫這麼多
這句話就一直深刻刻印在心裡,到現在都仍然記得

但我就是屬於那種「壓力一大,就靠吃發洩的人
我真得好羨慕那種壓力一大就不想吃東西的人...因為可以瘦!

後來考上大學後,我又瘦回53左右的體重,
但中間試過繃帶綁手指會瘦..或什麼的....
但都好像沒有我去打工就自然瘦下來了..
難道我就是那種"甘苦郎"才會有苗條身材的人嗎

但體重的飆高時代又開始了..
別人交男朋友是會變更漂亮..
而我是因為男友吃東西都吃很多,每每帶我去吃火鍋,
我的食量慢慢得變大(因為不想浪費食物和吃不夠本)
,且我的生活作息又開始有宵夜,
體重也就在那半年又直升到62公斤(破了重考時的體重了)


那時開始覺得以前s size的褲子怎開始變大件了,
但很奇妙的還是有人追...
(以至於自己永遠在自我感覺良好中)

現在想想是追我的人眼光都有問題嗎?
怎會想追一個胖嘟嘟的女生?
是我太中性化,太不拘小節,好鬥陣嗎?

後來到了泰國工作,
來泰國前,因為也是交男友,又被養胖到72公斤,
所以就開始努力減肥了...


因為剛來半年腸胃不適,天天拉肚子,再加上我一天只吃早.中餐總共2餐!
不到3個月我又瘦到了66公斤,就再沒有胖上去...

後來跟男友分手,全心衝刺工作..
壓力之大..我的體重都在62~66之間,就一直在胖子的範圍內...
但我一樣愛漂亮、愛打扮,永遠都是自信的...
總覺得我是漂亮又有自信的女生。

IMG_9752

 

 

 

這張完全是大嬸的feeling..
為何朋友說自信是最棒的...

 IMG_9571.JPG

 

這其間我也吃了減肥藥來維持體重,因為它一個月就讓我瘦了5kg,
但其實我覺得若你吃減肥藥後,不再食量變大,其實是會再瘦下去的,
但我不是屬於那一類型的人...
當我停藥後,體重開始往上爬...
半年從66公斤衝上了76公斤.....那時很想減,但都沒有動力去做

IMG_9558.JPG  

在76公斤的我,因為心情不好..所以做了一件重大的事情,
剛好朋友約去阿根廷玩,但一趟旅費要20萬左右,
我毅然決然的在朋友要出發辦簽證前的一個月說
「我跟你去..我想去散心,什麼自助旅行的功課,我都不想做,只想裝死」
因為我整個心情很down...就是想換心情..

而在阿根廷爬上了Fitz Roy山,我發現不是只有瘦子才能爬得上去,
很多胖子也爬上去了,所以很多事情是靠著一股毅志力和衝動

(我是衝動和不服輸型的)

 

 


IMG_5711.JPG

IMG_5792.JPG  
IMG_9753

IMG_9755

IMG_9756



也許很多人旅行很愛跟團,而我是屬於很愛自助行的人,
因為體會不同,我會藉此機會去體驗與自己的相處。

從5月玩了整整45天的旅行後,我覺得我還是要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好!

 

也因為老弟是個瘦子(177cm.68kg)天天吃零食的人,都不胖!
我整個心裡就是os的覺得 「bo shit」
明明就是同一個媽生的,為何我會胖,你不會胖。
我弟只是冷冷的回我一句「想瘦就運動,我是運動就食量大,不運動就食量小的人」

你說...你說..你評評理...為何就有這種人!!!!!


7月時我站上體重計,我跟著我弟的吃法...我更胖了..胖到人生的最高峰79.5KG
發現這樣下去..我應該會往8字頭去了...永遠回不去那個瘦子的我...


開始發現..再怎條件不好的男生都是看女生的身材,不管你長得美或醜
你的條件再怎樣優...男生都是看外表的...(其實我也是)

這個的體會讓我自己覺得怎可以再這樣不理會自己的身材了....
於是我開始真的認真想變健康了...
其實想減肥的人若沒有「想瘦的決心(羞恥心)」,其實是沒有用的,
還有「有好朋友當伴,一起減肥,且不斷互相鼓勵 」

IMG_9554.jpg   

開始我爬文章,爬到一個美樂蒂的女生的部落格

(她的facebook是https://www.facebook.com/Melody.run?fref=ts)

整個看完就覺得好風趣的女生,

但還沒有啟動到我減肥的動力(可見羞恥心還不夠),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做法,只是知道就運動...


看到一休的文章時
(ps.他的facebook是https://www.facebook.com/yihugh?fref=ts)

我開始知道怎樣烹飪食物,選擇怎樣的食物來吃....
讓我開始知道..原來食物是這樣的..
(但畢竟一休是男生,我覺得不適合我,因為剛開始真的瘦很慢,1個月約1-2公斤)

 

上面廢話那.....麼....多..........以下開始是我會瘦的原因了.....

 


 

而我也開始爬很多文章,為什麼我照這樣的煮法也加上運動了..還是沒有瘦?
原來胖子的食量大,光清淡的食物只是讓自己不要再胖上去,但還是要控制

而當時,朋友也意外進入了減肥機構,它告訴他們五榖雜糧的量的算法
這真的很適合不太會控制"量"而想要減肥的女生

減肥時,一整天的「食物量」如下:
1份奶類: 240cc就是算1份  (不管你喝牛奶,優格,或豆漿都是這樣算法)

2份水果: 水果的算法,像蘋果1顆就是1份了...其實這部份我都是查水果熱量算法

3份油:  指所用的油,或堅果

4份澱粉主食: 1/4碗的白飯1份澱粉主食,但麵很奇怪,1碗麵等於1份澱粉主食

5份蛋白質3根手指頭算一份肉(不管你什麼肉),蛋1顆也算1份

6份青菜:  1/2碗的"熟青菜"等於1份,而1碗"生菜"等於1份

還有飲食的進食程序是「湯/白開水-->青菜--->肉---->主食

(但我覺得是白開水,而不是湯,因為有時湯要看怎烹飪法)

份量可以照下圖的算法!

S__7069726.jpg  

 

而當你要減肥時,水的喝法卻是你的體重x30再加上500c.c.

ex.現在我的體重59kg,就是 59x30+500=2,270cc
是減肥時1天身體最少要喝的水
(我是一早醒來就先喝了700c.c.的礦泉水,中午前喝足1400c.c.的水)

晚上8點以後進食都算是宵夜!!!!!


我剛開始都會自己做表格,表格如下

IMG_9583.JPG  

以下是我減肥時的烹飪料理...
IMG_7445.JPG IMG_9552.JPG  

 

 

而我又爬到文章是營養師寫得

人要減肥時,若一天控制在1200卡,1星期約會瘦1-2公斤左右

衝著這句話...我決定要拿自己的身體來實驗!

每天運動2小時,食量控制在這個份量裡...

果真我從2014/7讓自己開始慢慢運動,到了9月開始上健身房,

然後到現在2015/3,已經降下來一些體重!總共9個月,我瘦了20kg...

 

我還不斷催眠自己「時間很快就過了,你不吃宵夜,晚上的時間很快就過了

其實在減肥剛開始,每每晚上運動完時,肚子都還是會餓,
但不斷催眠自己「睡覺吧~睡覺吧~明天醒來就可以吃東西了

不斷的運動後,我也從滑步機開始半小時,到跑步機快走半小時,

然後因為一直使用健身器材很無聊,我覺得我會沒毅力繼續下去,

所以我又不斷的上body pump(肌力訓練..讓自己長肌肉會快速燃燒脂肪)

還有上其他課程.....


而下面第一張是我剛去健身房運動時到現在還在運動中所拍攝的
  相片 2015-3-19 下午9 12 02  



而下面這2張還是在66公斤時的我...以後我會再補上自己努力降體重的照片囉!

IMG_9555.JPG IMG_9580.JPG  

IMG_9754

 

今天早上朋友突然問我「那我不胖只是肉肉的,想瘦小腹,該怎做」

其實我根本也不是很清楚,平常上的body jam. body pump的課程裡,

老師總是在最後會叫我們做一些仰臥起坐的動作,和平板支撐(plank)的動作,

其實我根本都沒在注意什麼,因為我的個性若一直在跑步機上跑或划步機上一直做"重覆的運動"

我應該是瘦不下來的,因為我喜歡在運動中找出不同的新鮮感

其實最重要的重點是

而要讓"胖子"開始有運動的習慣不管如何,10分鐘也是動.20分鐘也是動,30分鐘也是動

只要有動...就有機會瘦!

但不是你動完馬上大餐,因為減"肥"  70%是飲食  30%是運動 

所以!!!!!

 

1.運動不了1小時,但最少30分鐘

2.真的要"愛上運動"

3.只有靠自己..或許你和我之前一樣,從來不覺得自己胖是醜的,一樣自信100%

或許,遇上你真的人生的最糟時,你就會有動力想減肥了

 

 

IMG_9750

IMG_9751       

 

我還在努力持續中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