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一枝梅」在運用鏡頭,整個鋪陳上非常的棒!
編劇也把來自中國的「一枝梅」寫得非常好,
只是在最後的結局真的令人要深思而不解。
 

李勇錫導演在《一枝梅》網站發表文章稱:
“細心的觀眾應該注意到了,當時王的侍衛用來砍一枝梅的刀其實是一枝梅自己的無刃刀,當時一枝梅倒下只是因為受到了打擊。而並非是因為被砍到。除了這個線索之外,最後一段場景中在島上隱居的一枝梅的師父訂購的兩雙鞋子也是另外一個線索。兩雙鞋子其中一雙就是為一枝梅而訂購的。”

1.導演的解釋第1項「一枝梅被殺害的刀是一枝梅自己的無刃刀」
   ------令我覺得李準基的演出很棒,並不認為是因為受到刺激而暈過去。
2.在一枝梅的師父最後在島上請做鞋的師傅送來2雙鞋,看出其實一枝梅並沒有死去!
  -------這個的伏筆就令我覺得一枝梅還沒死!


在「一枝梅」裡描寫主人翁的親情、愛情及裡面甘草人物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
勇兒(李準基飾)及鐵石(李文
植飾)之間的父子情深,反而令我覺得鐵石無私的愛,
因為愛屋及烏,對勇兒的愛是那麼的無私無悔。


其中有幕描述到勇兒幫父親洗澡時,那幕令我不禁流下眼淚
反應了現實的社會,你我何時有做到這點?
 

讓我不禁感嘆無論在那個國家裡都有著不孝的子女,父母仍愛著我們;反之,我們是否有做到呢?
別讓「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發生在你我身上。


在運用鏡頭方面,覺得在「一枝梅」入皇宮後逃出到了故居,梅樹下,
從大遠景到近景到以「一枝梅」的瞳孔來當時間及空間的轉移,
也運用了倒述法覺得很棒,且在配樂上也令我覺得台灣的偶像劇也要多多學習。
 
 

演員的敬業精神:
李準基----不因病痛努力拍戲、減肥等等且讓自己投入勇兒及一枝梅的人物之中。

 

此外,李文植為了戲拔掉門牙,真是令人敬佩。
 


 
 


韓國的戲劇開始比上日本的戲劇了,但看了那麼多日劇的我,覺得日本人在小小的佈景道具上都會很小心;
韓國人則是會以相同的地點的場景拍攝出不同的場景,很少有那種在攝影棚拍攝的。
反之,台灣的戲劇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